Vicky's  

文字的错

不可否认,我是一个迷恋文字的人。

没有绚丽的浮夸,没有娇柔造作,只有纯粹和干净。相当感性。

就好像人一样。

正是因为如此,我迷恋文字,迷恋书写文字的人,因文字而萍水相逢,顿生情愫。

可以说我现在是后悔么?我单纯的因为文字而爱上那些人,却着实没看清本质。我的草率和我喜爱迷恋文字确实密不可分。可当感情的升华建立在这种单纯的结构上,真的难以辨别。

是否应该撇下我懦弱的感性情愫,撇下我因喜爱文字而养成的不良癖好?因为这种伤痛,一次就足矣。何况我如此反复。

记得相识之初,余杰的《香草山》成为了我感情的指导;记得失意落寞,一本绒布烫花的牛皮本子成为了新恋情的依托。可是忙到后来,终是空。

我能怨恨文字么?怨恨它让我误入歧途,让我思维能力如此丰富,感情观念繁复冗杂。

我能嫉恨文字么?嫉恨它让我变成了今天这个只会敲击键盘,打出毫无感情的文字的骗子。

我时常在想,文字应该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,因为它是从人的心底流露出来的,直接跃然与纸上的,不应该虚假,不应该带有欺骗。因为很多话,说出来和写出来,大相近庭。

迷糊了,真的有点不知所措。文字的魅力一直吸引我,好于不好,我真的被弄迷糊了。就像一个瘾君子,戒掉它,谈何容易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1)
© Vicky's | Powered by LOFTER